2023年12月29日 星期五

12月七年級閱讀課:2023寫信馬拉松&與表藝老師聊個案


樺:(出場)
燕:有我們表藝老師來幫我開今天這個場,是正確的選擇。
樺:那今天我的任務?   燕:因為最近又開始了寫信馬拉松的活動    樺:……
燕:2018年我開始帶學生進行這個課程後就沒中斷過。我是用閱讀課的角度,讓學生自己選擇閱讀一個個案,當成是看報紙這樣分析其背景、遭遇,並和自己比較。至於寫不寫信並不強求。不過學生寫信的好幾個個案,都有好消息喔!
樺:像這位俄羅斯的藝術工作者……(海報上有介紹資料)
燕:對,這是去年的個案,她因為收到太多信得到重新審判的機會,去年801郁雅802芸巧803軒捷804詠晴這一組就是寫信聲援她的。另外像綺晏、玉筑、寀庭他們聲援辛巴威三位為女權奮鬥卻遭到警察不人道對待的女性,今年都得以平反。之前明莉老師來圖二館布置書展時,我放這三位女性唸、感謝收到台灣的信的影片給她看,結果竟把我們兩個看哭了。
樺:這讓我今年躍躍欲試~~~今年有什麼個案?

     (開始唸今年七年級的個案或明信片   自我發揮)
燕:接下來,我們玉貞老師也要開始給九年級寫信馬拉松囉,是自己查英文寫的喔。所以下次我們就把棒子交給玉貞老師了    (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