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7日 星期四

0304~0320健體書展【年後健康練起來】

      當每個領域被分配到要辦書展活動時,老師們都超有創意的:數學書展佳津老師結合密室逃脫的遊戲讓同學燒腦;自然領域文廷盛儒老師親拍影片、製作解謎小冊子幫同學複習生物;而綜合領域婉婷明莉老師則把性平書展布置的溫馨可愛,彥維老師還親自帶著特教班孩子一本一本將書放在展示架上,感動了在場的志工媽媽。

    他們這麼認真且是默默的來佈展、又默默的自己把抽獎單收回去,我忍不住要幫他們宣揚一下,甚至把書展活動延伸到我的閱讀課,讓學生共讀數學小偵探、或者搭配寫信馬拉松,最後還得Kahoot測驗一下,讓作秀的活動變紮實的課程。


   而這學期一開始輪到健體領域,我們俊毅主任馬上搬來一台大電視和他家的SWITCH(也是默默的,有一天我一進泉品館怎麼多了一台電視),就是要讓同學們身體和腦筋一起動起來。書展上的書都是和健康體魄有關的,比如:鐵人自行車訓練飲食全書、肌力訓練、你真的會跑步嗎、運動型食譜……。其實你來看一看,會發現,喔~~~原來還有這樣的書喔~~只要翻閱書本填寫書籤貼在參賽版上,就可以來練習擊劍,只到下周二喔。因為之後俊毅主任就要幫這些參賽者排賽程,在一個適當的午休時間,讓大家來PK廝殺一下。目前1~3年級都有同學參加共23人。

    順便補充一下,我們另外開了老師參賽場次,有興趣的老師可以來和我PK一下,不然我可是要一人獨得囉。畢竟我們圖二館的館名「泉品館」,英文是Champion Library!Champion是冠軍的意思啊!多麼適合PK賽啊。記得只到下周二早上喔,因為那天下午三田國小要來參觀了,要讓他們看的到玩不到(開玩笑啦,是要讓更多人知道清泉老師的認真)。

    好了,最後的最後,來預告健體書展後緊接著還有科技領域的展覽,清煙老師除了要介紹AI入門書與知識,還要在泉品館展出學長姐們的AI生成作品。大家在第一次段考後就可以來圖書館幫學長姐們按個讚!不再耽誤同學們吃飯了~~~~我們下次再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