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

10/21品涵老師評《如果歷史是一群喵》&推薦歷史課外讀物

 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午安,我是閱讀推動老師燕華。上週段考剛結束,這週老師看到同學們又開始進入圖書館借書,忍不住想為你們點個讚呢!說到借書,這學期借閱率最高的書不是尋寶記或科學實驗王,你猜,是什麼?沒錯,就是《如果歷史是一群喵系列》。那就這麼剛好,我看到品O老師也有好幾本《喵系列》,就想邀她來跟我們聊聊《喵》,想不到她很爽快地就答應了,所以我也不廢話,趕快把麥克風給我們即將是二寶媽的品~O~老~師~

品:

燕:你能來我真是開心,因為品O老師一直是學生心目中的女神,而且我以前國中的時候最喜歡上的就是歷史課,每節歷史課我都在等待老師從少少的文字中講出一大串貫通古今的歷史故事!歷史課是我唯一沒打過瞌睡的課!

品:

燕:那對於學生這學期借閱率最高的《如果歷史是一群喵系列》,你有什麼看法?

品:

燕:我看圖書系統裡《喵系列》的SR值都是九或十,這表示它是國三到高一的程度,所以我們的學生並沒有那麼容易看懂。

(在SmartReading適性閱讀系統中,SR值指的是書籍難度,是運用AI人工智慧中的機器學習所分析而來,明確量化出書籍的難度(數值),以打造華文書籍難度分級的標準。)

品:

燕:還好有這些超萌的圖案,以及搞笑的對話,讓我們能輕鬆地看複雜艱深的歷史。段考前我查了一下,《喵系列》分別在902O琪、O蓁、803O昇、O叡、703O妍手上,更早之前701、801、903的同學也都借過,一開學801O吾一口氣要借走《喵系列6~10集》,害老師我還先把借書量改成兩本,你看《喵》多麼熱銷!現在真是圖畫書的天下,我看除了《喵系列》,新出的《如果史記這麼帥》也賣得很好。

那你有沒有其他推薦的書呢?

品:

燕:好!那教育局下次要我們推薦採購書單,就優先把它列上去!最後,還是要感謝一下品O老師今天這麼有建設性的分享!每次聽歷史老師講話都讓我收穫良多。

品:

燕:在此也要祝福品O,順順利利、開開心心迎接可愛貝比的到來。bye by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